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1    【字号:

  2013年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其依托单位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甘为群研究员主持。

  会议伊始,实验室主任常进研究员向委员们汇报2012及2013年度实验室的总体运行情况,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重点及其研究进展、2014年工作计划等。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纷纷发表意见,他们对实验室近年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有效载荷研制方面,对所遇到的困难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委员们还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趋势、计划等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如建议与中科大、南京大学等院校的粒子物理、高能物理专业展开密切合作等。

  最后,委员们还观看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有效载荷BGO量能器的封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