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2    【字号: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在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方成院士、陆埮院士、崔向群院士等10位委员及挂靠单位紫金山天文台杨戟台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甘为群研究员主持。
    首先,杨戟台长向各位委员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委员在百忙中为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建言献策!实验室主任常进研究员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及内容、研究成果、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1年的工作情况及2012年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
    委员们纷纷发表意见,认为行星、小行星探测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而我国在该方向的科研力量相对薄弱,一些已经开展的探测活动的科学成果没能及时发表。委员们建议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委员们还对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数据处理软件开发和科学队伍建设表达了关切,要求该卫星的科学团队从现在开始就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在卫星发射成功后能够及时的处理数据、发表成果;委员们还建议与中科大、南京大学等院校的粒子物理专业密切合作,联合培养学生。
    这次会议还对实验室2012年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共有8个课题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