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载荷方案设计预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5    【字号:

    为深入开展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立项工作,完成有效载荷方案设计,推动工程的立项,暗物质粒子探测器卫星有效载荷参研单位于2011年12月1日在国家空间中心召开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载荷方案设计预评审会。叶培健院士携航科集团五院、国家空间中心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会议,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等研究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由首席科学家常进研究员作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目标与有效载荷置配方案报告、紫台胡一鸣作有效载荷总体设计报告、紫台郭建华作载荷触发判选、数管系统和电子学总体设计报告、中科大封常青作BGO量能器电子学系统的方案设计报告、高能所彭文溪作有效载荷硅电荷探测器设计报告、近物所孙志宇作塑料闪烁体探测器系统的初步设计报告。专家组对每个报告作了讨论点评,根据以往航天经验,对研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参研单位秉着认真负责、谦虚好学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研制任务。

 

    预评审会结束后,常进研究员根据本次会议汇报及专家点评情况,组织参研人员进行了内部小结,强调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急需解决的问题,争取顺利通过评审、更好地完成工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