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其他科研人员

藏京京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1    【字号:

 

 

 

藏京京

 

 

 

 

 

 

 

 

 

 

 

 

 

 

藏京京,男,1984年生,山东省郯城县人,博士,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助理研究员。

 

 

 

 

教育经历:

2002.9-2006.6 曲阜师范大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6.9-2011.6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

2009.1-2010.1 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中心(CERN)访问学习一年

科研经历:

     2007.7-2008.9 参加阿尔法磁谱仪(AMS)国际合作组实验。主要致力于AMS探测器电磁量能器的刻度和束流测试数据的分析工作。发展了两套经验公式很好的描述了复杂强子簇射的能量分布。

      2008.9-2001.6 参加紧凑缪子螺线管(CMS)国际合作组实验。在硬件上主要从事CMS探测器中CSC(阴极条室)子探测器的安装、运行、维护工作,在软件上主要致力于CMS探测器蒙特卡罗模拟和数据分析工作。

工作经历:

      2011.8至今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高能探测器模拟与数据分析

发表论文:

     A study of hardonic shower development in the ECAL of the 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 II, Chinese Physics C 2011 35 (8): 763-768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号

紫金山天文台

邮 编:210008

办公电话:025-83332169

传 真:025-83332169

E-mail: zangjj@pm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