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副研究员

郭建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1    【字号:

 

 

 郭建华

 

 

 

 

 

 

 

 

 

 

 

 

 

 

 

 

          

郭建华,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空间天文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

教育经历:

1997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学习,2002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攻读博士学位。

2007年7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7.08至2008.10期间,在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任讲师,主要从事电路与系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2008年12月至今,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空间实验室工作,从事空间探测器及电子测量系统研究。

 

 

 

 

主要参与的科研工作:

      在攻读博士期间,主要参与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升级工程(BEPC2)的子课题“BES III飞行时间计数器(TOF)读出电子学系统”的研制,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硬件设计和测试工作。

     到紫金山天文台工作后,主要进行高能粒子探测器及其读出电子学的研究和设计工作,其中包括:光电倍增管/半导体探测器的读出,低噪声、高计数电荷探测器读出的研制等。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一项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太阳高能辐射成像谱仪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同时也参与了中科院空间探测先导专项-“空间暗物质粒子探测器”的电子学读出的研究。